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李鹏主持 听取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报告等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开始举行,为即将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准备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李鹏委员长主持会议。

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民族区域自治法修正案草案今天提交常委会进行第三次审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伯勇、周克玉分别向会议报告了这两部法律草案的审议结果。

法律委员会认为这两部法律草案经过两次常委会审议,已基本成熟,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关于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此次修改主要有: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进行有关规范论证和论证后跟踪检查;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媒发布广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其设置的药品检验机构不应参与药品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应以其名义推荐或者监制、监销药品;药品质量抽查不得向被检查者收费,对违法收费的追究法律责任。

防沙治沙法草案今天首次提交常委会审议。这个草案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会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提出的。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曲格平就该法案向会议作了说明。

曲格平说,草案针对特殊区域,为了解决沙漠化急剧扩张这一特殊紧迫问题,提出了比较有针对性的防沙治沙措施。这些措施旨在鼓励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同沙漠化作斗争。

受国务院委托,外交部部长唐家璇、副部长王光亚分别向会议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力国际公约的议案的补充说明、提请批准中国和印尼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澄作了关于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印发了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列席会议人员名单草案、李鹏委员长访问印度情况的书面报告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审议这些草案和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